close

 

 

來端午節連假要出去的,可惜時間橋不攏就沒出去了,結果這次因為姐的一句話,就啟程前往

Seoul,我們來了….

 

 

 

揪竟是多麼有份量的一句話呢

 

姐:我想買一本書

念:買阿

姐:可是運費有點貴,我想直接去韓國買

念:走阿

 

於是乎 我們就出發了~~

 

7:45AM的華航班機,因為要提前兩個鐘頭到,所以四點多就搭車,車車是用花旗卡的免費機場接送,幸好有用掉,不然6/30過後就不能用了,賺!

沒睡飽 

來的車車是賓士的唷,不過沒有很新,然後我懷疑司機有偷打瞌睡。

台北到桃園車程大概30-60分鐘。

 

到了機場,人意外的多,可能大家都剛好是搭這班飛機吧!

 

雖然不是第一次搭飛機,可是是第一次出國,之前只有飛到澎湖而已。飛機一開始爬升,我就覺得我錯怪了那些怕坐飛機的人……好可怕阿>”<,我一直很緊張的抓著扶手,反倒是我姐一派輕鬆。經濟艙的椅子坐起來真的很不舒服,我想我這輩子可能很難飛去美國之類這麼遙遠的地方了。飛機爬升的時候,好有畫面,我覺得機長一定很用力在拉那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控制器,用把它連根拔起的力量來拉高飛機。

 窗外 雲們飛機早餐 

 

 

 

降落之後,仁川機場有兩個航廈,之間有機場捷運可以連接,不過跟桃園機場不一樣的是,它只有一個航廈可以出入境,所以我們搭機場捷運到另外一個航廈。

仁川機場捷運 

 

出境之後,首先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換錢,在台灣先換好了美金,到這裡再換韓圜,但是機場匯率比較不好,所以換一點當車費就好了。

匯率 

不知道為什麼念姐姐有一種執著,她覺得每間銀行匯率會一樣,又或者是她手上持有某家銀行的手續費折價卷,所以他都不比較匯率的差異,就很快速的把美金"督"出去給人家換了,我都來不及拉回來,現金換錢基本上是不需要手續費的,不管是民間換錢所,或者是機場的銀行=.=+

 

 

因為覺得搭捷運帶這麼多行李不方便,所以選擇搭機場巴士6002到住宿地點,位於東大門的乙支路CO OP

101.JPG  

 車費W9000,使用折價卷可以折W1000

 

車程大約60-90分鐘,下車地點在東大門。

由於下雨,所以我們決定很懶惰的搭一站的捷運,從東大門到東大門運動場站,結果下去subway,賣T-money卡的機器竟然都被貼起來,不賣,服務台裡面又都沒有人,整個很傻眼。東大門是一號線與四號線的交叉點,但是從地鐵站裡面的地圖看來,我們嚴重懷疑,有些入口只有某一支線,在地底下走一輩子可能都走不到另外一個入口,所以又拖著很重的行李,上來到地面,找另外一個地鐵站入口下去。

到了另外一個地鐵站,沒想到賣T-money卡的機器還是被貼起來,但是看不懂,不知道為什麼不賣,服務台也一樣沒有人T︿T,說時遲那時快,冒出一個阿就系,看起來像是站務人員,過來問我們是不是要買票,一直想要交我們買單程票,念跟念姐姐就卯起來說”T money喀的 Tmoney喀的,他就忽然跑進去服務台,拿了兩張T-money卡出來,真是太感心了。

T-money card 

空卡一張W2500

阿就系還很熱心教我們怎麼儲值,幸好有他教我們,因為那個機器跟台灣悠遊卡加值的方法不大一樣,笨很多,只能選要存多少,然後存多少,它不能自己判讀。儲值好了之後還很熱心問我們要去哪,要教我們怎麼搭車,結果聽到我們說的站名,發現只有一站,臉還囧了一下,哈。建議大家要買T-money卡還是找便利商店好了,聽說有的還有附亂打秀的折價卷。

 

 

到了東大門運動場站,12號出口,走著走著就看到很多換錢所,還有便利商店GS25,馬上衝進去買了名聞遐邇的香蕉牛奶,順便拿了草莓牛奶。

DSCF0064.JPG DSCF0065.JPG

草莓牛奶很好喝,香蕉牛奶,之前很多人說像果汁牛奶或者是黃箭的味道,但是我覺得它更像橘子糖的味道,一種小時候柑仔店或者是那種投錢轉轉轉的那種機器會掉下來的糖果,外表有糖衣,做成橘子形狀,裡面好像是口香糖,可惜我找不到照片

 

住的地方

住所 

 

稍微整理一下,就出發往南山公園。

途中有在旅館旁邊的換錢所換錢,匯率跟機場差非~常~多~,所以機場能換越少就換越少,念大念建議在台灣先跟人家買好韓圜,大概W10000左右可以搭巴士跟地鐵就好了,剩下的到黎泰院或是東大門換就好了,不然好虧阿。首先 先搭車到明洞站,這其實很近(四號線:東大門運動場→忠武路→明洞),但是下雨實在是不方便,還是不要用走的好了。

 

 

 

韓國的地鐵因為可以吃東西,所以站內站外都很多商店販賣機。

DSCF0067.JPG 

這裡面有阿龍跟雅雅很想要的東西。

 

由於沒有吃飯,所以想說先到南山公園附近的烤肉吃飯,這頓是買華航自由行送的好禮三選一。走著走著,路好陡,感覺真的有往山的那邊走過去,但是沿路上門牌都看不懂,即使手上有店家的地址也找不到。走著走著,忽然看到了南山纜車的搭車處,整個又餓又累,怎麼纜車都看到了,還找不到店家,不過纜車下面有一間店,店的電話號碼看起來倒是挺面熟的,沒想到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就是它了!!!

102.JPG 

 

一進入店裡面,都沒有人,實在很害怕是地雷店,不過這時間是下午時段,沒有人吃烤肉好像很正常。一直到服務人員把肉送上來,念大念就眉開眼笑了,肉~~~的,味道也調的挺好的,算是吃很飽又很好的一餐。

烤肉 半熟了

 

 

 

韓國烤肉要這樣吃低

step1 : 把生菜包肉,還有大蒜,還有辣椒醬,喜歡的話可以加芝麻葉白飯等

DSCF0212.JPG 

step2 : 然後把它包起來

DSCF0213.JPG 

step3 : 一口塞進去,不可以咬一點吃ㄧ點,這是禮貌唷

DSCF0215.JPG 

 

吃飽之後,猶豫了一下,決定風雨無阻搭纜車上去,想要看首爾塔,大樓梯(三順結局場景、alex跟申愛重逢場景)就算了,都下雨了,也不能拍照。

 

所以就去買票搭纜車囉!賣票的地方有賣一些點心,爆米花,米餅之類的東西,還有咖啡機,念姐姐說,這些咖啡機應該是為了消耗零錢而產生的。

 南山纜車 咖啡販賣機

 

貓空纜車還沒來得及搭,南山纜車速度還滿快的,車廂不大,位置很少,所以大家都站著,至於搭纜車途中,風景應該也沒什麼,因為南山不夠高吧!我猜。

小捧有~ 纜車上

 

往首爾塔方向走去,遠遠的就看到霧中的首爾塔。

霧中的首爾塔 

 

這邊還有聽說很多戲都有來拍過的鎖們,我只知道alex跟申愛有來過,哈!不過這些鎖多到我沒有找出他們的鎖的想法,也太多了。

鎖樹 message

兩層樓都有

 

很多人在上面看夜景,不過天色不夠暗,旁邊的台灣人就說了"好弱的夜景" 然後我就很想驕傲的舉手跟他說我也是台灣人,哈,畢竟台灣比較小,燈一定比較密集的阿,夜景應該是越擠的地方會越厲害囉

 

傳說中拔掉獅子的鬃毛就不會禿頭

傳說中把鑰匙丟下去愛情就會長久

然後把鑰匙丟下去 

 

這邊還有裝置藝術,不過好像拍的太好了,你們一定沒有發現它其實飛很高,哈

DSCF0278.JPG 

 

首爾塔裡面的閃光

閃~~~~~~~~~~ 

 

接著搭纜車回來

纜車 

 

晚上了,但是還是很飽,所以就去明洞晃晃,路上可以看出當紅的是哪些藝人,跟我了解的差不多,哈

DSCF0308.JPG 

DSCF0311.JPG 

DSCF0316.JPG 

DSCF0318.JPG 

 

這是今天在首爾塔買的紀念品

DSCF0324.JPG  

 

回家的途中,又跑去GS25買飲料,本來想要買粽子型的咖啡牛奶,可是這間沒有進,所以還是買了一下咖啡牛奶,韓國的調味乳種類還真多種。順便買了聽說超好喝的蘆薈飲料,結果真的超好喝,很後悔沒有多買幾罐帶回來台灣。另外還有買鼎鼎大名的17茶,不過喝起來還真普通,所以就不放照片啦!

DSCF0319.JPG DSCF0321.JPG

 

第一次離開台灣,第一天來到韓國,卻一點都沒有出國的feeling,可能太多人會講中文了,觀光客也多,在地鐵上講中文也不會有人多看你一眼,念念我只好以在地鐵上猛吃東西洩憤。不過明洞的店家真的很厲害,韓妝店幾乎每個店員都會三種語言,韓中日,而且都是超溜的那種,好強,瞬間讓我覺得空姐算什麼。

 

THE FIRST DAY打完,呼呼,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