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鬆軟的全麥吐司 微煎 加上半熟煎蛋 配上番茄 萵苣 低脂起司

簡直是十分滿分的十分



主角還是這位 威寶麵包機

聽說這台新朋友問題比BM500多很多

所以有興趣的捧油 還是去找找BM500吧


 

前言 + 威寶BM1129心得 ~-> 麵包機 威寶BM1129

 

 

因為想要做出鬆軟的吐司 所以決定去尋找小麥蛋白

傳說中加了小麥蛋白麵包就可以變鬆軟 並且放一兩天後濕度還是很高

所以找上了食品材料行

 

原來都已經拿好小麥蛋白要結帳了 也結帳好了

但我不改愛跟老闆哈拉的精神 隨口問了兩句

沒想到老闆大人竟然拿了張紙開始又寫又畫的教我如何用麵包機做出成功的吐司

熱心的程度害我感動流涕

最感動的是還拿了一小包酵素送我試用

說"小麥蛋白不好用啦blahblah 你不要買" 然後就退我錢

於是回家馬上按照老闆大人的方法來做成功的麵包 (挖一定妹成功 成功....)

 

 

 

強者云 (並且畫了張圖給我)

(1). 先放入油脂,奶油較橄欖油佳

(2). 然後是水與牛奶等液體類,溫度約在35~40度C,酵母粉,酵素等

(3). 最後是麵粉,然後再放糖與鹽巴,糖鹽分區放,糖也可與(2)放在一起

 

PS. 液體溫度太低,酵母無法作用,溫度過高,酵母會死翹翹

PS. 糖是給酵母吃的,鹽巴是抑制酵母,所以分開放比較好

 

 

學習之後本人我馬上學著做

1.無鹽奶油39g

2.熱水120ml+冰牛奶120ml(懶人獲得溫水的方法並且降低成本)

   砂糖3湯匙

   酵母粉1.5茶匙 酵素0.5茶匙

3.麵粉三杯 鹽巴3/4茶匙

(除了糖以外 全部都是非常不平的平匙~有點凹 略少於實際量 為什麼? 因為我初枝大葉)

 

 

步驟

step1 先放1. 2.等酵母有點異狀(?!)的時候 再放3.進去

step2 選擇運轉模式最長的讓他轉,我選了德式(兩磅 烤色淺->兩磅可以攪拌更久 烤色淺外皮較軟)

step3 烤40~45分鐘後 長按開始 讓麵包機強制停止 馬上拿出來 上下搖晃倒出

step4 放在架子上待涼 一陣子之後要翻面 待全涼即可收起來 要吃再切

 

PS. 若要開始烤的時候還沒發酵到要的大小,就將麵包機強制停止,等到你要的大小再用單獨烤的模式下去烤

PS. 天氣冷的時候 麵包機不要放在很冷的地方

 

 

 

看到這裡 有用過麵包機的人一定很懷疑

附的說明食譜明明說酵母要最後放 放在麵粉上面跟液體分開

但是不要懷疑你的眼睛 就是這樣沒有錯

但是酵母粉很重要

我本來是隨便買一包12g那種酵母(不是快速酵母)

但強者說那種市售的酵母比較適合包子饅頭 因為他續航力不夠

一下子就發酵完了 這樣對於鬆軟麵包來說是發酵不夠的

所以推薦給我這個酵母粉 續航力很強 會發發發

 

11g*4 NTD.60是貴了點 但還可以接受

 

 

馬上試做的成果

因為家裡剛好沒奶油 所以用低脂起司一片 橄欖油少許代替

發酵到後來 果然很厲害 是個高個兒 但是快要烤之前就開始消掉

原來只是顆大泡剛好在吐司的頂端 後來破了 鬆軟吐司的夢也破了

出爐之後還是個矮子樂

但是口感好像有比較濕潤

 

第二次再接再厲

很聽話的去買了無鹽奶油 然後偷偷把一杯麵粉改成全麥麵粉

成果 如下

我成功了 是個高個兒(滿意)

 

但是他頭破血流

 

為什麼 因為長太高了 頂到觀景窗啦

 

 

這顆吐司姑且就把它命名為

"頭破血流之重新出發腳踏實地白吐司"

不過好像不很白 keke

 

 

 

 

對了 老闆送我試用的酵素是這個 一小包就可以做五顆吐司

有人覺得加這種可能不天然的添加物不好

不過我也試過中種湯湯種法之類的方法

是有改善 但是效果有限 又麻煩

買麵包機就應該是要享受他的one touch懶人功能

所以結論

好酵母粉讓你上天堂

不好的酵母也就只是容易得到磚塊一般的吐司而已

方法很簡單 再複習一下

 

 



1.無鹽奶油39g

2.熱水120ml+冰牛奶120ml (液體溫度35-40佳)

   砂糖3湯匙

   酵母粉1.5茶匙 酵素0.5茶匙

3.麵粉三杯 鹽巴3/4茶匙

 

步驟

step1 先放1. 2.輕輕搖晃之後  再放3.進去 鹽巴最後放

step2 選擇運轉模式最長的讓他轉,我選了德式(兩磅 烤色淺->兩磅可以攪拌更久 烤色淺外皮較軟)

step3 烤40~45分鐘後 長按開始 讓麵包機強制停止 馬上拿出來 上下搖晃倒出

step4 放在架子上待涼 一陣子之後要翻面 待全涼即可收起來 要吃再切

 

PS. 若要開始烤的時候還沒發酵到要的大小,就將麵包機強制停止,等到你要的大小再用單獨烤的模式下去烤

PS. 天氣冷的時候 麵包機不要放在很冷的地方 (一邊煮菜的廚房很適合麵包機) 



 

 

 

打完 呼~

希望對您有幫助

大家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