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幾個已經當媽的bloger都做了簡單的類燉飯料理

於是乎我也洗手做燉飯

出乎意料之外的簡單 容易 快速

所以介紹給大家唷

不過因為是給大人吃的 不是嬰幼兒食品

所以有味道 並且不保證健康XD

(會不會過鹹 起司會不會過多請自行拿捏)

 

材料

米................................1 cup

蔬菜.............................少許 喜歡多少放多少

洋蔥.............................少許 喜歡多少放多少

肉................................少許 喜歡多少放多少

雞湯塊..........................半塊

奶油.............................少許~一小湯匙

拉絲起司(pizza用).........喜歡多多就多多

 

 

step1備料

把米洗乾淨

 

 

把菜洗乾淨

喜歡什麼菜就用什麼菜 我這裡用了高麗菜還有青花菜

(我愛青花菜 )

 

洋蔥 洋蔥其實也算在蔬菜裡面 愛加不加都可以

但是我覺得洋蔥扮演很重要的腳色

增加口感與甜度 所以我強烈建議要加他


 

另外 加一些菇類會很棒 冰箱有什麼加什麼

 

 

肉類

這次用的是雞肉

上次加了冷凍蝦仁 還有花枝丸

所以依然是有什麼加什麼




 

Step2

把所有料弄細碎放在米上面

懶人料理要到極致

就要把剪刀拿出來 用剪的

這樣不需要砧板也不需要刀子

但其實用剪的比較費時

 

Step3 調味

最重要的味道來源

我加了雞湯塊 當然你要排骨湯塊海鮮湯塊也都可以

烹大師鰹魚粉也可以

但是要注意 這些東西會鹹 要注意用量

我用半塊的話 加一杯米差不多 是淡淡有味道的狀態

3/4杯米的話就滿鹹的了

 

 

不喜歡這種東西就直接加鹽巴吧

另外我還有加奶油  一點點 差不多跟半塊雞湯塊一樣多

但是這次沒有奶油了 所以加乳酪抹醬

最後還會加起司 所以這裡不加應該也不會怎樣 但是加了會比較香比較不健康XD

 

雞湯塊跟奶油先熔化過會更好

 

 

step4煮飯

所有材料放進電鍋or電子鍋 讓他煮 就可以啦

內鍋一杯米一杯水 (喜歡爛一點可以水多一點 但是蔬菜類會出水 所以這樣已經是有點軟的口感了)

外鍋一杯水

電子鍋外鍋不能加水XD

 

 

step5 拉絲

這次用的起司 隨便買的 意外好吃

<起司保存小撇步>

記得沒用完要放冷凍庫喔

不然放冷藏一下子就發霉了

 


煮好了之後 加入起司攪拌均勻

 

然後就完成啦

一點點拉絲 但是照片好像不清楚

 

完成 加一點點巴西里賣相會更好

可是我討厭那個味道

 

很適合給老人小孩吃

帶便當也很方便

只要把所有料弄碎跟米丟在一起

把電鍋按下去

就好了

簡單易學唷

只是帶便當的話 飯還會持續變軟

所以不喜歡吃軟飯的朋友們

不要一開始就用太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