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在我吃了很多各式各樣的東西又作息不正常後

觸發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蕁麻疹

雖然說是蕁麻疹日誌 但我希望只會有這一篇

 

 

 

 

 

 

 

下面會有噁心照片 不喜勿入

 

 

 

 

 

 

 

 

 

 

 

 

 

 

 

 

 

聽說這種後天發生的蕁麻疹(就是不是從小就發作過的 反覆發作)

都是急性蕁麻疹

急性蕁麻疹多半是對東西過敏 可能是飲食 可能是環境髒亂

偏偏我發作的前幾天

我陸續吃了蝦子吃到飽的各式各樣料理 還有喝酒 隔天又吃泰國菜

所以很難從飲食上了解是對什麼過敏

 

也有聽說有的人蕁麻疹是被蜜蜂叮到

偏偏我那陣子也被貓蚤咬了

所以也懷疑是被蚊蟲叮咬導致

 

 

 

第一次發作的時候

我問醫生是不是 長黴菌

手上有很多斑點 臉上好像也有 但不會癢

醫生說 你這個每天會潮起潮落 多半照到太陽就會變嚴重

(我在旁邊猛點頭 症狀超符合 我同事本來還說會不會是玫瑰糠疹)

這次去看醫生吃藥之後就比較好了

所以沒有拍到照

 

不到一個禮拜

第二次發作

這次一出現 剛開始像是被蚊子咬一樣

一個包一個包 全身都是 但臉沒有

但是非~常~癢~





 

 

然後因為很癢

我就瘋狂抓他了

然後他就瘋狂的腫起來了@@

 

腳背 腫到穿鞋子很想死 (因為穿鞋子又一直摩擦 更癢)

 

膝蓋

 

 

手腕 腫到拿滑鼠很痛苦 又很癢 但痛大於癢


 

 

手指頭 看我的無名指跟虎口

 

 

另外一隻手 腫到我想請假回家的腫度 因為拿滑鼠很痛苦

 

 

手肘 腫的很嚴重 但是顏色好像被吃掉了

 

 

 

背後脖子也都有 但不容易拍到

 

這次又去看醫生

醫生說是上次過敏源還沒代謝掉

我很懷疑這種說法 因為症狀完全不同

醫生說就像是感冒

可能一開始咳嗽 後來才流鼻涕一樣

像你這次一開始就像被蚊子咬 一包一包的 對不對

(我在旁邊猛點頭 因為我去看醫生的時候已經腫到很誇張 看不出來本來是一包一包的了)

這次吃的藥跟上次一樣

不過這次沒有吃藥馬上好 隔了幾天才好

 

期間我發現 竹筍好像是我的過敏源之一

因為我一直在吃 然後一直在癢

(虧我這麼愛你 竹筍先生)

然後喝梅子醋好像真的可以改善體質讓他比較不癢

 

不過還是跟醫生說的一樣

多喝水 讓過敏源趕快代謝掉

早睡早起 身體好

 

 

 

 

會蕁麻疹極大的原因應該是我都太晚睡

免疫系統沒有以前強壯了

 

所以 我以後要過著喝梅子醋的生活 因為我沒辦法早睡

請大家來看我都帶一手梅子醋 謝謝

 

btw

現在已經好了

不過被蚊子咬到都會腫的很誇張

害我很害怕會不會蜂窩性組織炎

and

原來蕁麻疹的症狀爸爸囧 (百百種)

大家的症狀都不一樣ㄟ 很豐富阿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