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學人精

我看到人家做醉雞我也要做醉雞

 

 

 

首先是看到酪梨壽司的文章

然後就心魔起

一心只 想做醉雞

睡前喃喃跟姊姊講我想要做醉雞

隔天早上醒來就獲得大雞腿一隻

有多大呢 跟我的手臂加拳頭一樣長

是一個巨大的棒棒腿跟大腿骨的部分

 

但不便宜 一隻雞腿就要NTD.175

不過雞要好吃 放山雞 肉雞之類的區分很重要

所以這隻雞是好吃的那種

 

 

 

材料


雞肉 (雞腿肉佳)

紹興酒

鹽巴


 

 

材料非常的簡單

主角當然是這位



聽說陳紹更香

不過這次只買的到這個

 

 

 

 


Step1

清洗雞肉 去骨之後

皮朝下 內層(肉那面)抹少許鹽之後 用鋁箔紙把它緊緊捲起來

 

 

捲好之後變這樣 兩邊要捲緊

至於怎麼捲 就像捲壽司一樣

(我隨便捲捲就很漂亮了 難度很低)

 

 

 

Step2

把捲好的雞肉蒸熟 約15~20分鐘

如果擔心捲的不夠緊 就用線把它綁起來

以下我是使用縫衣線

 

可以用瓦斯鍋子蒸 也可以用電鍋

懶人如我當然要用電鍋

一開始我很擔心用電鍋會太熟

但其實還好 15~20分鐘的熟度還ok

電鍋外鍋的水大概加了3/4杯

 

 

 

 

Step3

冰鎮剛剛蒸好的雞

一來是聽說這樣雞皮會比較好吃 二來是想要可以快速降溫好冰進去冰箱

 

 

 

 

 

Step4

調醬汁

(1) 在剛剛蒸雞肉的時候 先把枸杞丟到水裡面煮開 放涼  (水大約100~200cc)

(2) 把剛剛蒸雞肉流出來的雞汁加入 (用電鍋蒸其實汁很少)

(3) 加入紹興酒 約200~250cc 原則上以可以淹過雞腿為主

(4) 加鹽巴 加到當湯喝會覺得鹹的程度

 

 

 

 

 

 

Step5

把剛冰鎮過的雞棒子 拆開 泡進去醬汁裡面

要整個淹過 所以我覺得保鮮盒會比鍋子適合

這裡我捲了兩根

小根是棒棒腿的部分 大根的是腿骨的部分

 

 

整盆涼了之後

冰鎮12~24hr之後就可以拿出來切片就完成啦

 

 

 

不過猴急如我

當然沒辦法等那麼久

所以我先放到冷凍庫一個小時之後

移到冷藏

約四五個小時之後就拿出來吃啦

 

 

 

以下是葉子略多的瘋狂擺盤XD



姊姊幫我切的 他切斜斜 感覺要正的比較好看

泡四五個小時其實就有入味了

只是值得注意的是 肉的紋理

 

我為了要捲起來漂亮 所以把雞腿直直的捲起來 導致切片之後

肉的纖維是長的 所以不容易咬斷

應該要把雞肉捲成跟雞腿本來一樣的方向

這樣切了之後纖維才會剛好被切斷會比較好入口

下次一定會做出老人也可以吃的醉雞(握拳)

 

 

 

隔天

又把大腿切來吃

這次懶的擺盤 也懶得拿相機拍 是手機XD

但是正正的切變正圓形就很美麗 哇哈哈哈哈

然後厚度大約0.5公分吃起來特別的好吃


 

 

 

 

然後又看到

聽說把剩的紹興酒雞汁拿下去煮飯會超好吃

所以 以下 又做了飯 類似我的懶人燉飯的做法

把米洗好之後 把紹興酒雞汁替代水 加進去

然後高麗菜切粗絲 加入鴻禧菇 雞肉

放進去電鍋煮

就變成好吃的紹興酒口味的燉飯了

 

 

以上

讓我現在肚子快要餓死的自己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