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 我拖稿了....

這次的主角是墾丁帶回來的車城名產 洋蔥先生+皮蛋小姐



(皮蛋可能不高興當小姐 但我覺得他是女性)

 

從墾丁回來很久了 所以當然不是現在才煮 請大家對新鮮度安心

這回來隔天馬上就做囉 因為很簡單嘛 會剝蛋殼就會做

只是現在才寫而已 我是大懶鬼

 

 

 

材料


洋蔥

皮蛋

魚露

檸檬汁/醋

香菜

新鮮辣椒


 

 

 

 

Step 1

洋蔥切絲

怕薰眼睛的人

提供一個小撇步給大家

就是 戴 蛙 鏡 ~

 

哈 我是開玩笑的 但其實真的有效

把洋蔥先冰過就不會薰眼啦 (很急著要煮就先丟冷凍一下子)

 

 

 

 

Step2

洋蔥絲 泡冰水 去除刺激性的味道

(泡到略為透明就會只剩甜味喔 喜歡洋蔥味道的可以不用泡到透明..)

 

 

 

Step3

切皮蛋

切皮蛋的小撇步.....

其實不是小撇步 是從小我家都這麼做 所以我很習慣

出來切

一方面很好切 一方面不用洗刀子(其實皮蛋有點油油的 刀子不好洗)

 

 

Step4

把辣椒 香菜弄碎

看到這裡

有人發現哪裡不對勁嗎?

後面一點再揭曉好了

 

 

 

 

Step5

將所有材料 冰鎮過的洋蔥絲 切好的皮蛋 加入辣椒香菜

調味料加入 魚露 跟檸檬汁

攪拌均勻即可

 

檸檬汁酸度不夠的話 就加點白醋

只用白醋也可以 (我這次就是)

但會缺少檸檬的香味

 

 

 

 


我先聲明

皮蛋嘛~ 你也知道 裡面稠稠的

所以攪拌起來實在不會好看到哪裡去 所以不要嫌棄我的成品照

他是真的好吃的

 





 

 

這張有沒有好一點 >"<


 

姐姐說超好吃的呢

 

車城的皮蛋真的是有比較香

後來又買了淡水八里的皮蛋 好像車城的真的比較好吃

 

 

 

好了

我要揭曉謎底了

就是..........

 

那個...........

 

 

 

 

 

 

 

 

 

 

 

 

你真的有看到香菜嗎XD

 

 

 

 

 

 

其實我加錯了

加成巴西里了

香菜只有少少的碎屑而已

 

 

 

番外篇

話說在車城買洋蔥的時候

隨意挑了正在路邊剝洋蔥的一攤

有分不同大小顆數在賣

我就問老闆有什麼差

老闆說 (台) 都很好吃 很嫩啦 但是沒有妳們這麼嫩

 

然後之後去吃綠豆蒜

聽那邊的人說 這個季節台灣沒有產洋蔥@@

都是進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