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十月都沒有文章

就讓這個高熱量食物來成為第一發吧

 

 

 

 

 

材料


豬小排 or 五花肉

南瓜 or 地瓜

調味料 ( 醬油 米酒 麻油 辣豆瓣醬 蒜蓉 薑末 砂糖)

蒸肉粉


 

 

 

 

這是看到酪梨壽司的文章心血來潮想要做的

因為看起來很簡單

真的開始做的時候才發現不妙

因為 我 根 本 沒 吃 過 粉 蒸 肉~

(為什麼別人家的家常菜我們家都不會吃 水餃也不會包)

老實說 我根本不知道應該是什麼味道 所以只好亂做一通

幸好味道還算可口XD

 

不過話說...我一聽到粉蒸排骨 就覺得應該有吃過

是一種湯湯水水 醬油色的食物

所以看到下面要墊地瓜或是南瓜感到很驚奇

等晚上回家煮到一半才想到

阿 我腦海中想的是豆鼓排骨啦 難怪我覺得吃飲茶有吃過 哈哈哈

 

 

 

 

 

 S T A R T

 

 

 

step1

調醬料 醃肉 約15~20分鐘

上面有醬油 砂糖 米酒 麻油 薑末 蒜蓉辣椒醬 

 

我想說要用辣豆瓣醬跟蒜泥 我沒有辣豆瓣 就先用我的愛將(↓)擋擋先

 

 

還沒放肉之前 我有先嘗味道看看(我沒有媽媽們食生肉的勇氣)

老實說...........味道怪怪的=.=+

但我也不知道應該是什麼味道 瞬間很慌張很徬徨很無助

忽然想到有人的秘方是加豆腐乳

所以瞬間的瞬間 就死馬當活馬醫 丟一塊進去




然後就把肉丟進去閹了他 喔不 醃了他~(菸)

醃個過程如果你很閒 就幫他做馬殺雞吧 幫助他入味

但我只是戳戳他

 

然後基於成本考量 豬小排太貴了

所以這次我買了五花肉 又不用吐骨頭 讚

 

 

 

 

step2

準備你喜歡的澱粉類 南瓜或是地瓜或是馬鈴薯

切片或切塊 等一下要放在肉下面 鋪平他

因為我沒吃過

看別人文章 很多人用南瓜 但是大家又說地瓜比較對味

但我怎麼想都覺得南瓜比較對味

所以就兩種都放 煮好再來PK 就知道誰好吃啦

 

然後南瓜不要削皮比較美麗

但是我豬肉都挑不用吐骨頭的 沒道理還要吐這個南瓜皮

所以南瓜皮也削掉啦

 

 

 

 

step3

裹粉 將肉裹上蒸肉粉


我用了這個 因為大家都推薦 有人推薦辣味 但我只買的到五香

買的時候覺得很便宜 一大盒才30幾塊

沒想到打開只有兩小包



我這邊的肉就用了一包半



把肉裹好粉 就可以放在瓜瓜果果們上面啦

 

 

 

 

 

step4

放入電鍋 蒸大約40分鐘

外鍋水放多一點 如果跳起來 就再加水

 

 

 

 

 

薑薑薑

 

 

上菜

(今天夜深了 懶惰不想擺盤不想放蔥花 請自行想像一下好吃的樣子)








 

吃起來

哇嗚 意外的好吃

五花肉算是選對了 口感軟而不爛  一百分

 

本來蒸肉粉的味道我不大喜歡 沒想到搭起來很好吃

下面的地瓜南瓜也剛好軟爛 配合肉 或是肉掉下來的皮 兩種瓜瓜果果都很美味

 

只是蒸肉粉有點鹹 我又太貪心的裹很多

所以整個肉可以讓人扒很多飯 不適合減肥的人食用 哈哈哈哈

 

另外如果想要像我一樣裹這麼多蒸肉粉的人

老實說 我覺得醃肉的醬料就不是太重要了

因為味道會被蓋掉

大抵上讓肉也有味道就可以啦

(不過姐姐說他有吃出來豆腐乳的味道 真神奇 不過我不相信XD)

 

 

結論

 

粉蒸肉 成功

 

 

 

 

 

== 番外 ==

許小子都在廚房裡做什麼?

除了偷水果 偷菜以外

還會登高?登冰箱?望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