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是一瞬間的事

認真說起來 應該更正為 發現長大 是一瞬間的事

 

 

每一個事件 每一段感情、關係 都在累積我們的人生閱歷

所以長大就跟堆沙堡一樣 一層一層在往上長 有時候也長寬

 

但通常在某個瞬間 我們會忽然發現自己長大了

而這個瞬間幾乎都不會是一個美妙的moment

所以長大通常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 偶而會付出一些代價

也許是交出小時候相信的崇景 理想 希望

交換而來的是失望 冷漠 淡然 用來武裝自己免於受傷害

 

所以我很常說年紀大很不好

因為我們小時候以為的長大 是美好 成熟 與 未來

而不是現在所面臨的一切

所以我現在還是個拒絕長大的老小孩

我希望保留我所珍惜的美好的一切以及最純真的信念力量

雖然他總是慢慢流逝

但我很努力握緊

 

2013.10.22 秋 微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